close

  婚紗業的上班服務時間,通常需配合客戶營業至晚上九點過後才結束,因此在這場老屋翻修中,也考量了建物翻新後在夜晚所呈現的效果:雙色對比的造型圍籬依然搶眼;素淨的建築外觀在白天綻放優雅純淨,到了夜晚在燈光的襯托下更顯得獨具風韻。無論是圍籬外的夜拍取景,或是在庭院內聚會促膝談心,都可以感受「愈夜愈美麗」的情境氛圍,等到來年櫻花綻放的季節,更可以期待在台中就可以「賞夜櫻」的風雅。

 

01.建築外觀夜景

圖一:建築外觀夜景

 02.一樓門面夜景

圖二:一樓門面夜景

  相同的一樓室內空間,對比沐浴在白天自然光中的清新,到了晚上透過夜色與燈光的襯托,更多了一份夢幻醉人的氣息,老屋特有的斑駁感牆面與磨石子地板的歲月痕跡,在溫暖的光暈包圍中,更顯得獨具風格。

 

 03.一樓庭園夜景

圖三:一樓庭園夜景

 

  挑高近五米的木樑結構斜屋頂所帶來的開闊,是步入工作室二樓的視覺焦點,黃昏過後點起的盞盞燭光,更是只有夜晚才能感受的美麗風情。無論是開啟摺門享受微微夜風的吹拂,或是關起摺門看著玻璃上如鏡的倒影變化,皆有不同的趣味。

 

 04.一樓拍照區夜景

圖四:一樓拍照區夜景

 

  黃昏過後點起的盞盞燭光,更是只有夜晚才能感受的美麗風情。無論是開啟摺門享受微微夜風的吹拂,或是關起摺門看著玻璃上如鏡的倒影變化,皆有不同的趣味。

 05.二樓試裝區夜景-開窗 圖五:二樓試裝區夜景-開窗

 

 06.二樓試裝區夜景-關窗

圖六:二樓試裝區夜景-關窗

老屋翻修:台中婚紗工作室(本系列文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