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泥粉光是老屋翻修的過程中,兼顧預算與風格的手法之一。為了讓水泥粉光呈現不同的自然趣味,Jimmy趁著假日到鳴鳳古道登山的過程中,拾取了一些植物素材,配合老屋庭園中本有的櫻花葉,趁泥作未乾的時候,小心將葉片依照想要創造的圖案排列出來,之後再靜待水泥表面乾固後取下葉片,以軟毛刷小心除去殘留的枝葉,之後再上保護漆,水泥粉光就增添了獨一無二的生動藝術。在這次翻新的空間中,舉凡戶外造型圍籬下方、大門入口墊高處、洗手間牆面…都可以欣賞水泥拓印所帶來的自然設計之美。

 

01.造型圍籬下方泥作拓印  圖一:造型圍籬下方泥作拓印

 

02.大門入口泥作拓印與羊駝佳偶

圖二:大門入口泥作拓印與羊駝佳偶

 03.洗手間泥作拓印  圖三:洗手間泥作拓印

 

  強調精簡預算的輕裝修,要如何表現出空間豐富的表情,適度的Deco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可以是造型圍籬上獨特的美式復古信箱、可以是精心擺設的多肉植物藝術拚盤、更可以是窗側上隨意擺放的收藏品與書籍…只要一點點花費再加上用心,每個角落都可以因為Deco的畫龍點睛,帶給走入空間的人們會心一笑的感受,以及生活上處處有美感的驚喜。

 

04.造型圍籬上方復古美式信箱

圖四 :造型圍籬上方復古美式信箱

 05.多肉植物藝術拚盤

圖五:多肉植物藝術拚盤

 06.窗框擺設情境營造1

圖六:窗框擺設情境營造1

 07.窗框擺設情境營造2 圖七:窗框擺設情境營造2

 08.窗框擺設情境營造3 圖八:窗框擺設情境營造3

 09.窗框擺設情境營造4圖八:窗框擺設情境營造3  

待續 ~ 請見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