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34  

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油漆工程

在木工完成底板構造後,接下來油漆進場開始進行表面的批土處理,一開始原本考量以密底板做為底材,但考量到濕氣與塗料會摻水調合,避免密底板吸水膨脹的問題,只好請油漆師傅辛苦一點,批土直到整平為止,並將每一根線板有接縫或釘孔的地方填平。不過因為木材本身在批土之後,會有吐油變黃的問題發生,除了先前已塗佈一層防水抗潮層,在批土整平後再以白色油性底漆噴塗,讓木材油脂無法滲透出來。經過重覆的處理之後,再噴塗表面色漆才算完成。

007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門面油漆工程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門面油漆工程

門面封板交接處以AB膠第一道塗佈填平,待乾縮硬化後再進行第二次的填平,接著以批土填滿並打磨所有的孔洞,直到整平為止。因為臨馬路的關係,以塑膠布隔開避免粉塵四處飛散影響附近住戶。

008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門面耐候工程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門面耐候工程

最後以國外修復古堡專用的耐候性塗料來塗佈,這種塗料本身可以抵抗台灣多雨及颱風侵襲的問題,而且髒了也能夠用水直接清洗,不過白色雖然好看,但需考量日後有灰塵沾附時會較明顯影響視覺,必須要有勤保養的心理準備。另外,在部分先進的國家早已立法大樓外牆禁止使用石材、磁磚等較重型的建材當作表面材,尤其台灣地震多,掉下來砸到人可是很嚴重的傷害,這樣的材料很輕盈,造型、顏色、表面紋樣處理都可以依照需求特別訂製,這麼好的材料一定要好好推廣。

009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木地板工程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木地板工程

待油漆工程結束後,緊接著換木地板進場施工,由於這附近住戶曾有白蟻侵襲的問題,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底材與面材皆特別選用具有抗白蟻功能的夾板與超耐磨木地板。

010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玻璃工程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玻璃工程

因為考慮平時不關鐵捲門,所以特別使用防爆的6+6mm強化膠合玻璃,另外加裝即時監控防盜連線系統,一有狀況隨時透過無線網路傳輸到手機,雖然有這些萬全的準備,不過出遠門還是把鐵捲門拉下並上鎖比較實在。

011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招牌工程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招牌工程

開店一定要有招牌,不然路人怎麼知道這家店在做甚麼,緊接著開始安裝金屬烤黑漆做成的英文字招牌,以浮出式的方式安裝,當光線打下來的時候,讓招牌顯得更立體。

012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傢俱工程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傢俱工程

緊接著進場的是會議區用來招待客人的會議桌,不過Jimmy並沒有選用一般辦公用的會議桌,反而選用全原木質感的雙色長桌,桌腳與支撐結構塗刷天然白色護木漆,桌面僅塗刷天然護木油,呈現最樸實溫暖的質感。  

013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摺紗工程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摺紗工程

這個房子平時就很通風,不過卻常有蚊蠅的困擾,考量傳統紗門會有軌道不利進出,所以Jimmy特別採用日本進口無障礙式摺紗,不僅視覺感美觀,也不會有傳統門窗軌道不易清潔的缺點。 

014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 015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

經過了一個月的施工,總算完工了,以後客戶或廠商來就有一個很正式又舒服的接待空間,以及一個能夠專注創作的辦公室,感謝主,一路領我入那迦南地。最後,偶然間發現門牌71是一個很特別的號碼,7一向代表著上帝的數字,而1代表著唯一,因此這門牌號碼又代表「上帝是唯一」,期望每一位來到天禾美學的朋友,在這個空間聚會時,都能領受更多從上帝而來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