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Before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After 

感謝主,天禾美學新辦公室已正式完工落成,也感謝參與施工的弟兄姊妹們,願你們都平安。

Jimmy當初規劃辦公室時,面對這屋齡近40年的老房子,有很多的挑戰。因為這房子之前一直處於閒置狀況,所以一剛開始搬進來時,常是這裡沒電,那邊沒水,雖然屋主平時就有在保養,但房子畢竟太久沒人住,還是會有一些問題當下無法立即知悉。在經過兩個禮拜的統籌規劃後,正式開工。

天禾美學辦公室_1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概念圖稿

Jimmy一開始的設計理念,以簡約又帶點高雅的輕法式為主軸,在門面的部分,簡化不必要的線條,創造精品般的純粹,室內腰板搭以刻花線板及素面線板拼出腰帶造型,利用簡單層櫃區隔辦公區與接待區,層櫃用來放置與客戶討論時會用到的建材、型錄、樣品,辦公區則規劃四個辦公座位,最後依照使用機能,混搭現代設計燈具與歐式水晶壁燈,讓空間畫龍點睛,以暖色系燈光展演出空間的法式氛圍。

002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現況圖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拆除工程

有建設必先破壞,前任住戶所留下的櫃子不合使用,且天花板非常老舊,部分邊緣都已經粉化,為了能夠呈現設計理念與實用機能,決定全部拆除。

003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木作工程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木作工程

由於坐南朝北透天的房子先天就有冬暖夏涼的好處,拆除後突然間變得好涼爽,在這一整年最熱的這幾天裡,無疑是最好的天然空調。

004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防腐板材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電線更新

一樓通常是最潮溼的地方,尤其越靠近地面越嚴重,屋主早就先用磁磚來預防了,但因為與設計理念不同,所以特別選用防潮防腐的紅膠板材作為結構材。另外一樓店面也將所有線路更新,避免老舊線路用電所引發的意外。 

005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防腐板材門面工程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門面封板

施工好的門面底材雖然選用防潮防腐的紅膠夾板,但為了能強化耐用程度,在封板牆共上了3道防水塗層,轉角邊緣有間隙的地方全部再用矽利康封死,最後再以矽酸鈣板封板。

DSC00170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辦公室-腰板工程

腰帶壁板選用刻花線板呈現華麗效果外,另外請木工以素面線板作轉角的變化,希望能讓整體腰板的造型呈現出類法式的視覺效果。

待續,請見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