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圖片來源:Jimmy手繪臨摹(上:法國洛克克風格/路易十五;下:法國新古典風格/路易十六)

 

Jimmy在一些經典的室內裝修案例中,常可以看見古典風格的表現,其中又以洛克克式(rococo)及新古典(Neo-Classicisme)這兩類風格較為常現,而兩者在裝飾表現又有很大的差異。法國洛可可風格常用一些有趣味性的曲線,例如常用C形、S形、漩渦形等曲線為造形的裝飾效果,而構圖則是帶有輕快、優雅的運動感,色澤上也較為柔和、豔麗及崇尚自然。相較於新古典風格則以較強調理性線條,重視素描和線與輪廓,而忽視色彩,和反對過分的渲染。牆面多以長版型的崁板設計,為了不使其中缺乏主題,通常都有彩繪圖案,而壁爐架也多以平直的線條為主要架構,爐火開口周圍的線角都重覆著室內裝修的主題圖案。有時候為了增加裝飾面的質感,常會以較不搶眼的花紋壁紙作為襯底來表現。

每當Jimmy在為業主規劃空間,畫下那一筆線條的時候,常常會問自己這樣的造型典故源自於何處,有沒有故事性,會不會和業主期望的有所落差,所以每當接到一個設計案時,都會先了解業主的需求,再尋找相關的文獻來參考,期望在歷史的故事裡與業主的期待中找到一個完美又合適的交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