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達富裔-原木異國風006    

Design by 天禾美學空間設計

百達富裔-原木異國風020  
  

Design by 天禾美學空間設計

百達富裔-原木異國風010     

Design by 天禾美學空間設計

本屋一開始是毛胚屋,經過天禾設計團隊重新規劃空間與動線,超乎想像的空間變化令屋主感到訝異,因此決議採用設計團隊新規劃後的動線設計。一般來說,大樓型式的住宅天花板,樓高皆比透天或別墅型的樓高來的低,屋主希望能克服這個問題,因此天花板的高度列為設計重點,並且依照空間格局,來創造出不受侷限的視覺感。

 

一開始設計師觀察空間的採光與通風,發現屋主家人最常聚會的餐廳,原格局採光不佳,廚房也因為有道牆阻隔住,使得餐廳無法形成空氣的流通,觀察空間結構後,設計師決定將廚房與餐廳的隔間牆移除,且剛好廚房與餐廳之間無樑的隔閡,因此設計師創造出長軸圓拱造型的天花板,同時連結餐廳與廚房,形成無比的寬闊感,挑高的中軸線也讓視覺產生延伸的效果。

 

另一個設計重點就是客廳的天花板,設計師以雙向弧形的方式,來強調高度之上的視覺感受,並以藝術彩繪來呈現日間晴空的豐富性,另外選用了特別的吊燈,來呈現陽光四射的效果,就好比有時可以看到天空雲朵之間灑落的光芒一般。等到了夜晚,藝術彩繪轉為星空壁畫,天花板出現了12星座與螢光星點,呈現了宇宙浩瀚的無限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