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公共領域空間-玄關、餐廳、客廳

在本篇Jimmy將詳細解說平面配置圖的設計動機與目的,先來從屋主的需求條件談起,一家有四口,夫妻兩人,從事貿易業,男主人需要一間獨立的空間來處理工作上的事情,女主人除了協助丈夫工作雜項之外,則是負責一家大小的生活飲食,對於建設公司配的廚具覺得不敷使用,而且也常有朋友到家拜訪,希望能有個寬敞而設備齊全的廚房空間準備餐點招待客人;兒子在台中念高中,離住家坐公車約15分鐘就到了;女兒也在台中當地上班,皆是通勤往返與父母同住,全家有共同聊天交流與共同看影片的聚會習慣,屋主與家庭成員除了要求親子間共同交流的空間需求外,也特別重視獨處與隱私的私人空間。

 

 001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客變實例-建設公司全配圖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客變案例前言》

今天Jimmy要來分享一則預售屋客變實例,這是位於台中市七期的案子,建案名稱是由仁山建設公司建造的仁山協和,扣除不可變更的陽台及附屬設施,室內實際客變面積約55坪。屋主委託Jimmy進行客變的時候提到,原先建設公司的格局已經可以接受了,但是仍然擔心日後搬進去住會有各種使用需求不足的問題產生,深怕日後敲敲打打會破壞屋子的結構和管線問題,而且還要再花一筆拆除和砌回的費用,剛好熱心的客服助理將這位屋主介紹給Jimmy,希望我們能夠幫這位屋主的忙,接下來Jimmy將解說此案例中客變的過程與細節。

 

在一開始接到屋主來電委託時,Jimmy先請對方提供建設公司給的電子檔平面圖,但屋主並不了解有這樣的東西,原因在於建設公司的檔案需要有相關的專業軟體才能夠開啟,如果沒有主動要的話,建設公司就不提供給業主了。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圖一:完工攝影前的傢飾擺設準備工作

圖一:完工攝影前的傢飾擺設準備工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圖一:手感鉚釘鐵藝茶几與Royal Copenhagen茶具組

圖一:手感鉚釘鐵藝茶几與Royal Copenhagen茶具組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介紹完公共活動區域與主臥室,最後來到書房的空間。考量日後書房可能轉為兒童房使用,故儘量減少木作與系統櫃的訂製,僅在書房地面延用了與主臥室同色系的溫潤木紋超耐磨地板,並在主牆側設計了多功能開放式書櫃,既可收納圖書,也可讓喜愛攝影的業主所拍攝的作品展示出來。故僅施作搭配英式桃花心木復古桌,讓明亮採光的書房更具生命力

 

01.圖一:英式桃花心木復古桌讓明亮採光的書房更具生命力 

圖一:英式桃花心木復古桌讓明亮採光的書房更具生命力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