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的說明,所有客變圖面的部分已經完成,也和建設公司討論施作上沒有其他問題後,屋主也對於空間規劃確認沒問題的話,接著建設公司會針對客變後的圖面,製作一份追加減明細,接著Jimmy還必須協助屋主一一比對建設公司提供的明細表,逐項確定修改型式、尺寸、數量等等,有沒有多報或遺漏或是說明不清的地方,做一個清楚詳細無誤的確認動作,而Jimmy的做法就是將建設公司提供過來的追加減明細表,在各項目的旁邊,以紅色文字註明修改的位置、數量做一個說明(圖十、圖十一),讓屋主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客變的費用是用在甚麼地方,退掉哪些,又新增了哪些。

圖010.jpg  

(圖十:變更追加工程部分明細)

圖011.jpg   

(圖十一:變更減少工程部分明細)

    經過以上的客變流程介紹與說明,預售屋客變設計大致上先告一段落,後續還有交屋前工地現場丈量、交屋時協同驗屋點交的售後服務,要等到屋子兩年後接近完工才能繼續進行。

    Jimmy提供案例給網友們參考,等到哪一天網友們想要購買預售屋時,就會比較清楚客變的流程與應該注意的細節,當然,如果對於預售屋客變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Jimmy也很樂意為網友們解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