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變後的平面配置圖,在上一篇已經介紹完畢了,接下來還必須針對空間格局的變更,將隔間尺寸一一地清楚標示,提供如圖六的客變後隔間尺寸標示圖給建設公司,做為施工時的依據。

圖6.jpg  

(圖六:客變後隔間尺寸標示圖)

    因為客變的隔間與原來規劃不同,相對的地坪範圍也會有所不同,Jimmy提供給建設公司的圖面,會將有變動的部分圈起來,並且用文字標註說明,例如木地板與拋光石英磚的完成面高度+-0公分,所以建設公司在施作舖設木地板的區域時,會先完成與拋光石英磚完成面有個2.5~2.7公分落差的水泥打底粉光的高度,需視選用木地板的厚度而定,用來做為舖設木地板的高度,使石英磚和木地板兩種介面交接時的完成面是同樣的高度,而圖面左邊也必須清楚標示檢討圖面時所修改的相關說明(圖七),做為屋主、室內設計公司、建設公司三方面的修改依據。

 

圖7.jpg  

(圖七:客變後地坪材質計劃圖)

    接下來還有圖八的客變後給/排水配置圖,及圖九的客變後電器/照明/弱電配置圖,室內設計公司必須清楚標示所退掉或增加的部分,這樣建設公司才能較清楚的知道變更位置、數量、型式等等資訊。

圖8.jpg  

(圖八:客變後給/排水配置圖)

    客變後的給/排水配置圖中,有個地方不得不提,因為X小姐有養一隻英國老式牧羊犬,這類犬的體型較大,所以圖八上方的露臺右側處,Jimmy規劃了一組水龍頭,提供給X小姐或傭人去遛狗回來後,幫牧羊犬沖掉腳上的汙泥。不安設熱水管是因為,冬天還是讓寵物在屋內洗暖暖比較好啦!

圖9.jpg  

(圖九:客變後電器/照明/弱電配置圖)

    客變後空間的使用方式與原先規劃不同,所以相對的電力系統也必須跟著調整,例如廚房的中島是客變後新設立的,所以在電力系統的規劃上就必須將該有的供電系統規劃進去;女兒房和主臥房也各別新設了梳妝台及電視功能,但這部分是屬於將來室內裝修時的木作工程部分,所以就必須請建設公司將電力系統從地面出線,將來水電工程就不必再另外鑿牆敲打來拉線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