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6-concept1-1

concept1的平面空間規畫裡,兩個家庭各自擁有獨立的主臥室及小孩的房間,並共同使用客廳、餐廳及廚房等空間,這樣的規劃,較符合長輩認為家人就應該就要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共同出入。在餐廳區,將閱讀的功能整合在一起,提供家庭共同用餐及討論家族會議的複合空間;客廳旁另外規劃一區交誼區,作為客人來訪招待的區域;廚房規劃了熱炒與輕食兩個空間,提供不同料理習慣家庭的使用。

 

2013.02.16-concept2  concept2的平面空間規畫裡,讓兩個家庭能夠擁有各自獨立的玄關入口,也各自擁有專屬的公用空間,而在屋內中間位於輕食區提供一座隱藏式門片,作為可以通往兩戶公共空間的通道,這樣的規劃不僅彼此的生活不被打擾,也能保有各自的生活隱私。此概念是兩年輕家庭較願意接受的提案。

 

2013.02.16-concept3  

concept3的平面空間規畫裡,整合了長輩與兩家庭共同討論後的結論,長輩希望兩個家庭能夠生活再一起,凝聚家族的向心力,並且將交誼區、客廳、閱讀區、廚房整合為一整體的開放空間。不僅各自的房間提供了隱私,也因為開放空間提供了家庭聚集時的重要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