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間尺寸客變圖 & 地坪材質客變圖》

當屋主與設計公司談完設計理念之後,接著設計公司將會依照客變平面圖繪製相關施工圖面,例如隔間的尺寸、門片開口移位的尺度標示、留門框不留門扇、地面材質種類標示...等等

 

 

004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客變實例-隔間尺寸客變圖

 

 005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客變實例-隔間&地坪材質客變圖

 

另外如果客變後有影響到原排水流向的話,也得清楚繪製標示排水方向與洩水坡度。如圖中所示1/100即是說明每100公分的距離,起點與終點的高低差需要有1公分,但也需要與施工單位溝通相關的施作工法,來決定洩水方向與坡度如何。

 

 006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客變實例-主浴室&客浴室施工詳圖

 

 007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客變實例-次浴室施工詳圖

 

除了浴室空間的排水方向與洩水坡度等細節的繪製外,還需要提供完整的給水和排水客變圖面,給排水的部分需包含廚房的給排水、浴廁的給排水、陽台得給排水、洗衣間的給排水...等等。

 

 008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客變實例-給水&排水客變圖

 

 

 

最後,最重要得當然就是插座與開關切的位置了,因為這是依據平面圖的規劃,以及考量到居住者平常生活的使用習慣,在適當的位置安排插座及開關切。例如當一進入屋內,即有自動感應燈,提供開啟屋內客廳或餐廳等公共區域的燈源,而當要從客廳或餐廳離開進入到臥房等私領域空間時,即可在行進的路徑上安排雙切開關,如此一來便不需要回到玄關處關掉電源,再摸黑走回臥室了。

 

 

 009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客變實例-電器&照明&弱電客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