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變案例前言》

今天Jimmy要來分享一則預售屋客變實例,這是位於台中市七期的案子,建案名稱是由仁山建設公司建造的仁山協和,扣除不可變更的陽台及附屬設施,室內實際客變面積約55坪。屋主委託Jimmy進行客變的時候提到,原先建設公司的格局已經可以接受了,但是仍然擔心日後搬進去住會有各種使用需求不足的問題產生,深怕日後敲敲打打會破壞屋子的結構和管線問題,而且還要再花一筆拆除和砌回的費用,剛好熱心的客服助理將這位屋主介紹給Jimmy,希望我們能夠幫這位屋主的忙,接下來Jimmy將解說此案例中客變的過程與細節。

 

在一開始接到屋主來電委託時,Jimmy先請對方提供建設公司給的電子檔平面圖,但屋主並不了解有這樣的東西,原因在於建設公司的檔案需要有相關的專業軟體才能夠開啟,如果沒有主動要的話,建設公司就不提供給業主了。

 

 001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客變實例-建設公司全配圖

 

  

 002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客變實例-建設公司毛胚圖

 

 

說到這裡重點來了,以一張來說明空間規劃與建材設備等配置,再以樣品屋所展示的實景作為參考來向購屋者銷售,這樣的方式是多數建設公司的行銷手法

 

但是在這裡Jimmy要特別提醒,彩色平面圖是建設公司的配置建議圖,並非是依造屋主的生活需求規劃的,住進去後才發現有很多地方並不合用,包含房間尺度與需求尺度差太多開關位置不符合動線使用插座數量不敷使用廚具樣式不喜歡、廚具收納不足、衛浴設備樣式不喜歡等等,未來整體空間的營造更不用講了。

 

雖然建設公司也有提供客變服務,但大多僅限於插座的增減,或是單方面依造屋主的要求移動牆體位置,很少會主動告知未來衍生的問題。

 

 a戶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客變實例-建設公司標配平面圖

  

另外,若是要使用自行挑選的其他建材或設備,但考量到自行挑選的建材在施工上與建設公司的施工工法不同,且在工人施作的單純性及營造施工的時間壓力等各方面的成本考量下,建設公司都會直接請屋主退掉原來所配的建材與設備,並在交屋後請屋主自行處理,原因在於沒有收客變設計費的情況下,要幫屋主作全盤性的規劃是不太可能的。

 

011   067 

056 048

圖片來源:天禾美學客變實例-建設公司樣品屋標配設備

 

在這裡Jimmy簡單的整理一下本篇的重點如下:

1.建設公司提供的彩色平面圖僅供參考,並非是依照屋主的生活需求規劃的。

2.樣品屋的建材及設備(整體廚具、衛浴設備、磁磚、木地板)要記錄下來,供日後交屋驗收。

3.預售屋客變需請建設公司提供電子檔平面圖。

4.付出客變設計費才能獲得完整且全盤性的客變服務,甚至協助屋主在房屋完工後的驗屋點交事項。

5.付出少少的客變設計費,能省下日後敲打與修改管線等龐大的費用。

接下來的預售屋客變內容Jimmy將在"仁山協和-預售屋客變案例分享Part 2"繼續分享。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