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單純追求房間數目,不如尋求空間有效運用」。本案原本在餐廳與廚房之間有一小臥室,惟空間不大,無法滿足同時擺放床組、衣櫃與梳妝台等臥室基本需求 (如圖一) 。為了讓空間利用效應變大,設計師將此小臥室的隔間拆除,將房間原有右半部空間併入公共區域,讓一字型廚房擴大為寬敞的開放式餐廚區;原有左半部空間併入主臥室,讓主臥增加了大型更衣區 (如圖二)

 

 圖一:平面配置圖 -Before(餐廳與廚房之間的原有小臥室)

圖二:平面配置圖 -After( 將小臥室空間分別挪為餐廚區與主臥使用)

 

進入主臥室的門片,以拉門設計讓空間有效運用,優雅的湖水藍搭配 LOFT 風穀倉門片,從主臥入口就開始營造出臥室清新放鬆的氛圍 (如圖三 ) 。在入口左側的空間是浴室,入口右側則是獨立更衣區,與臥床區形成便利的三角動線:當從浴室沐浴完畢,就可直接到更衣區吹髮整理儀容, 兼具美感與實用的需求。

圖三:當 LOFT 風穀倉拉門遇上湖水藍的優雅

 

獨立更衣區的設計,是主臥室的一大亮點,透過特製線紗拉簾,將主臥室劃分為不同使用區域,當拉簾收起後便享有大空間的開闊 (如圖四) ;拉簾關上後則變身為獨立更衣區,以不採傳統隔間的自由搭配方式,來表現 LOFT 風不拘傳統的率真 (如圖五)

圖四:黑鐵與梣木搭配的更衣區俐落又實用

 

圖五:特製線紗拉簾表現 LOFT 風不拘傳統的率真

 

獨立更衣區左側的小巧梳妝台,既可在此整理儀容,也可以是一人獨享的 祕密天地 (如圖六) 。獨特的穀倉門吧台窗,串連起主臥與餐廚區的複合空間使用趣味:一早起床,心愛的另一半已在廚房準備早餐,推開小木窗就有陣陣咖啡香飄進臥室 (如圖七) ,在晨光洗禮中享受片刻悠閒…幸福人生,夫復何求。

圖六:在祕密天地享受晨光洗禮的悠閒片刻

 

圖七:穀倉門吧台窗串連起主臥與餐廚區的複合空間使用趣味

 

來到臥床區,設計師運用 富有大地氣息的溫潤木紋超耐磨地板,搭配 絲絨潔白的五星級寢具, 營造無壓力休憩的 LOFT 風氣氛 (如圖八~圖九) ,空間上方採用 圓潤感軌道燈,與床頭的法國號壁燈帶出專屬輕工業風的表情 (如圖十) ,透過紗簾灑落的晨間柔光,讓假日戀床有了最好的理由 (如圖十一) ,在補充滿滿元氣後,以愉悅的心情迎接未來全新的每一天。

  圖八:富有大地氣息的溫潤木紋營造無壓力休憩的 LOFT 風氣氛

 

圖九:絲絨潔白的五星級寢具讓好夢成為最美的期待

 

圖十:圓潤感軌道燈與法國號壁燈帶出專屬輕工業風的表情

 

圖十一:透過紗簾灑落的晨間柔光讓假日戀床有了最好的理由

 

 

待續 請見下篇『藍鵲生活家 - 機能美感書房篇』。

關於本案更多完工攝影照片,請參考部落格相簿『藍鵲生活家 - 混搭 LOFT 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亮 輕工業 loft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