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忙碌的雙薪家庭,開伙機會較少,再加上新大樓公設比高,讓室內坪數受到壓縮,導致廚房經常是屈居於室內空間的一隅,一字型小空間規劃是標準戶最常見的格局 ( 如圖一 ) ,實際在使用時,經常會有動線過於狹窄、收納空間不足的缺點,有什麼解決的好辦法呢?

圖一:標準戶常見的一字型小廚房

 

 經過設計師的巧思規劃,將原先位於餐廳與廚房之間的臥室隔間拆除,釋出一半空間併入公共區域,讓原本連轉身都嫌狹窄的一字型廚房,瞬間擴大為業主期待已久的寬敞開放式餐廚區,大幅提升了室內坪數的實用機能。率性自在的工業風 碼頭式手作吊燈 搭配 仿舊老榆木餐桌、實木層板與吧台窗,在柔和的視覺感中盡情享受原木風情 ,讓輕工業風也能擁有明亮溫暖的用餐空間 ( 如圖二~圖四 )

圖二:輕工業風也能擁有明亮溫暖的用餐空間

 

圖三:仿舊老榆木餐桌搭配實木層板與吧台窗讓空間盡情享受原木風情

 

圖四:碼頭式手作吊燈強調輕工業風的率性自在

 

 廚房新作隔間面貼進口地鐵磚,搭配造型實木層板,演繹出 LOFT 風的質樸與優雅,除了視覺上的美感,這面新作的隔間牆更具有收納的靈巧機能:位於牆面下方的木質系統櫃提供餐廚區更多的收納空間;位於中間的平台與實木層板開放櫃區,提供了愛好咖啡與紅酒的業主展示與調理的空間;至於牆面最上方的區域,則借用了之後主臥室更衣間上方高於 240 公分以上的空間,朝餐廚區側規劃了平面暗把手造型門片的系統櫃,確保在小空間當中,能達到最大的空間收納效用 ( 如圖五 )

圖五:地鐵磚與造型實木層板演繹出 LOFT 風的質樸與優雅

 

隔間最右側的穀倉門造型吧台窗,清新的用色不僅為餐廚區帶來另一個視覺亮點,可任意開啟的實用機能,讓原本採光較不足的餐廚區,可透過隔間後方的主臥室對外窗,帶入更多光線,加強了餐廚區的開闊明亮感。吧台窗下方的窗台,搭配高腳椅後就可作為專供一人獨自品味咖啡的 VIP 餐台與閱讀區,增添更多使用上的趣味度 ( 如圖六 ) 。全開放大型餐廚區與客廳的空間整體連成一氣,在小宅中創造出魔術大空間,提供了業主與好友歡聚與節慶 PARTY 的絕佳地點 ( 如圖七 )

  圖六:可開啟的穀倉門造型吧台窗為餐廚區帶來更多使用趣味與明亮感

 

圖七:全開放大型餐廚區與客廳是好友歡聚與節慶 PARTY 的絕佳地點

 

 

待續請見下篇『藍鵲生活家-溫潤自在主臥篇』。

關於本案更多完工攝影照片,請參考部落格相簿『藍鵲生活家-混搭LOFT風』。

arrow
arrow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