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面潔白光滑的淺色系拋光石英磚,是多數新成屋室內地坪的最愛,有助提升空間明亮效果,但些許的灰塵泥沙就會讓地磚表面與磚縫產生髒污感,傳統的固定拚法也讓視覺感較無變化(如圖一)

01.圖一:裝修前室內舖設的拋光石英磚讓玄關平淡無奇

圖一:裝修前室內舖設的拋光石英磚讓玄關平淡無奇

 

 

講求時尚品味的業主,喜好的風格為工業風、LOFT風,在初期進行設計討論時,就希望可以換掉屋內所有既成的拋光石英磚,改為具有個性風味的水泥粉光地坪。水泥粉光地坪具有無接縫、紋理自然的質樸感,惟日後保養可能會面臨地面起砂、地坪表面隨時間產生不規則裂隙、地坪毛細孔容易吸附氣味與水氣等問題。               

Jimmy與業主詳細分析水泥粉光的材質特性後,業主同意Jimmy的建議,將地坪改為具有清水模質感的地磚:表面的混凝土色澤與紋理具有更多選擇,在視覺生動變化度上更勝於水泥粉光,又具有容易清潔維護的優點。           

為了緩和工業風較為粗曠隨性的印象,本案的定位為「混搭LOFT風」,帶有輕工業風的味道,從一入口的玄關清水板模拚花地磚搭配鐵藝吊燈開始,一進門就能感受優雅輕工業風的魅力(如圖二),配合玄關入口右側的大型鞋櫃與方便穿鞋的仿牛皮殖民風收納鞋凳,更是為玄關的實用大大加分。

02.圖二:裝修後的玄關清水板模拚花地磚與鐵藝吊燈充份展現優雅輕工業風的魅力

圖二:裝修後的玄關清水板模拚花地磚與鐵藝吊燈充份展現優雅輕工業風的魅力

 

 

為了塑造玄關的獨立感,從客廳區域的地面開始,採用不同配色與拚法的清水模地磚,讓空間設計感更加豐富,視覺上也能欣賞不同的的清水模紋理與色澤所帶來的變化與趣味(如圖三)

03.圖三:不同配色與拚法的清水模地磚,以豐富表情塑造玄關的獨立感

圖三:不同配色與拚法的清水模地磚,以豐富表情塑造玄關的獨立感

 

 

玄關除了迎賓、日常穿鞋與收納的功能之外,若能以巧思搭配不同的傢具,就能變化為另一個多功能休憩空間,在這裡可以享受午後的暖陽,悠閒的氛圍,讓回家就像渡假一樣放鬆自在(如圖四~圖七)

 

04.圖四:玄關的另一種夢幻演繹使用法

圖四:玄關的另一種夢幻演繹使用法

 

05.圖五:玄關也能變身為多功能休憩空間

圖五:玄關也能變身為多功能休憩空間

 

06.圖六:最適合享受午後暖陽的悠閒角落

圖六:最適合享受午後暖陽的悠閒角落

 

07.圖七:小空間也能營造渡假風的氛圍

圖七:小空間也能營造渡假風的氛圍

 

 

待續請見下篇『藍鵲生活家:視覺焦點客廳篇』。

關於本案更多完工攝影照片,請參考部落格相簿『藍鵲生活家-混搭LOFT風』。

 

 

 

 

 

 

 

 

 

 

 

arrow
arrow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