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2014年夏末的週六早晨,初次與擔任竹科工程師的業主會面。有著雅痞時尚氣質的年輕業主,對於未來規劃早有堅定想法,希望在日後回到台中的故鄉,開啟人生與事業的另一階段,因此眼光獨具選擇了位處中科、水湳經貿園區、清泉崗機場交通核心的大雅區,做為置產的起點。

 

或許是年齡相仿,再加上業主對於專業的尊重與充份授權,彼此在溝通觀念與美感的過程中很快就取得共識,設計圖面僅討論2次就定稿,完整保留了Jimmy對於空間最原創的設計理念。本案室內實際坪數約23坪,建設公司的標準戶平面配置圖為傳統式三房兩廳格局(如圖一)房間數雖多,卻不一定符合每位客戶的需求。

 

01.圖一:平面配置圖-Before(傳統式三房兩廳)圖一:平面配置圖-Before(傳統式三房兩廳)

 

Jimmy在取得業主的同意後,除了原有兩間衛浴保留不更動,其餘室內所有隔間與地坪材質都進行大改造(如圖二),滿足了業主所期待的空間機能:

 

()能充份展現影音視覺效果的寬闊客廳

()適合接待朋友的開放式大型餐廚區

()具有獨立更衣空間的主臥室

()足夠的收納與展示空間

02.圖二:平面配置圖-After(多功能式兩房兩廳)

圖二:平面配置圖-After(多功能式兩房兩廳)

 

 

 

以下分享室內部份空間裝修Before&After的現況對照圖(如圖三~圖八),完成前後的感覺是不是差別很大呢?

 

03.圖三:玄關-Before(無明顯空間區隔)圖三:玄關-Before(無明顯空間區隔)

 

04.圖四:玄關-After(不同地磚表情區隔空間,書房門改位置)

圖四:玄關-After(不同地磚表情區隔空間,書房門改位置)

 

 

 

05.圖五:廚房-Before(一字型小廚房)

圖五:廚房-Before(一字型小廚房)

 

06.圖六:廚房-After(全開放大型餐廚區)

圖六:廚房-After(全開放大型餐廚區)

 

 

 

07.圖七:主臥室Before(無更衣空間)

圖七:主臥室Before(無更衣空間)

 

08.圖八:主臥室After(增加梳妝更衣區)

圖八:主臥室After(增加梳妝更衣區)

 

 

待續請見下篇『藍鵲生活家:風情綽約玄關篇』。

關於本案更多完工攝影照片,請參考部落格相簿『藍鵲生活家-混搭LOFT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亮 loft 輕工業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