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工作室一樓的空間,規劃為接待區、拍照區與造型區三個主要空間。在翻新改造之前,先拆除老屋舊有腐朽的天花板以及阻礙光線的固定式木作,全室重新配置的水電管線以明管方式呈現,牆壁則保留原有磁磚,僅將部份牆面與立柱打除至見紅磚層,在重新粉刷的同時也保留老屋特有的牆壁斑駁感,以最精簡預算的方式表達loft風味;充滿懷舊氣息的磨石子地面,更見證了在老屋生活的每一段歷史。           

 

01.一樓接待區-after    

圖一:一樓接待區-after

 02.一樓接待區-before

圖二:一樓接待區-before

 

  業主喜愛木頭特有的溫暖質感,因此Jimmy在拆除老屋原有大門與毛玻鋁窗之後,以實木為主要素材,設計一樓入口門面與新作窗框,並將原有窗框向下拆除切割,在不影響結構的前提下,成功塑造近落地式的大片窗景,更是增加了屋內的視覺開闊感。而老屋的牆厚近30公分,翻修後新作的實木窗框特意以不同厚度銜接,呈現如線板般的立體造型,窗框的厚度更是增加了櫥窗般的擺設實用機能,更能表現loft自由不受拘束的風格。

 

 03.一樓拍照區-after

圖三:一樓拍照區-after

 04.一樓拍照區-before

圖四:一樓拍照區-before

 

05.一樓造型區-after 

圖五:一樓造型區-after

 

06.一樓造型區-before 

圖六:一樓造型區-before

  一樓原有的洗手間已老舊不堪,打除後新作防水工程,再以水泥粉光表現極簡質感,在局部的牆面上,由Jimmy親手施作泥作拓印,搭配上水泥特有的不規則紋理,是送給業主的驚喜,在樸實中也能享受自然所帶來的美感。

 

07.一樓洗手間-after 

圖七:一樓洗手間-after 

 

 08.一樓洗手間-before

圖八:一樓洗手間-before

 

待續 ~ 請見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