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工程的進行,新芽翠綠的櫻花樹,已長出滿樹枝葉繁茂的櫻葉,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梅雨季。4月底是梅雨季的開端,一整個星期都是雨水不斷的情況,獨獨在完工拍攝當天下午,雨勢稍稍停歇,雖然期望的陽光沒有露臉,只有微微的日照隱藏在朵朵灰雲的疊隙中,Jimmy仍是非常感謝天上的阿爸父,感謝祂陪伴我渡過這次老屋翻修工程中所面臨的挑戰,又賜予Jimmy祂認為適合這個案場拍攝氣氛的天候。

01.曲線造型圍籬1-after

圖一:曲線造型圍籬1-after 

02.曲線造型圍籬1-before  圖二:曲線造型圍籬1-before

03.曲線造型圍籬2-after

圖三:曲線造型圍籬2-after

04.曲線圍籬外觀2-before

圖四:曲線造型圍籬2-before

 

  踏入造型圍籬內,就是以櫻花樹為主角的私人庭園空間;圍籬外的曲線高低落差,凸顯庭院主角的櫻花樹,適時讓來往的過客駐足欣賞。老屋外觀側牆重新清洗並整體施作防水層後,以潔淨典雅的白色整體噴刷,正面則保留原有洗石子外牆,搭配一樓的質樸實木門面與二樓的精緻雕花欄杆,襯托最外側的經典黑白雙色圍籬,更能呈現整體空間畫面中的不同層次景深,讓老屋風華再現。 

 

05.庭園與門面1-after

圖五:曲線造型圍籬2-before 

 

06.庭園與門面1-before

圖六:庭園與門面1-before

07.庭園與門面2-after 圖七:庭園與門面2-after

08.庭園與門面2-before

圖八:庭園與門面2-before

 

待續 ~ 請見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