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sacher vienna   

圖片來源:hotel sacher vienna - Jimmy手繪臨摹

Jimmy一向迷戀擁有古老歷史的歐式建築,歐洲各種建築風格的演進包含了歌德式、巴洛克式、羅馬式、文藝復興式,甚至是拜占庭式、新古典主義式的建築,風格之多令Jimmy不得不回頭翻翻那已經還給老師的歐洲建築史。最近Jimmy剛好在誠品書店看到一本Neoclassocal Hotel (新古典主義風格酒店),一翻開即被精緻、優雅的設計風格給深深地吸引住了,其中對於"維也納薩赫酒店"的迎賓大廳特別的揣詳許久...。

這陣子接洽了很多業主的委託設計,Jimmy發現每個業主對於自家玄關,總是希望能來點不一樣的創意,但又不知該如何向設計師表達。剛好Jimmy想起最近在台中七期接洽的一個業主,這真的是一位很特別的業主。走過大半的歲月,擁有世界各大洲的旅遊經驗,人生中不知設計過多少建築,也不知經手過多少營建案,這樣的老前輩對於設計品味的鑑賞,可能高於Jimmy好幾個等級,但為何還要找Jimmy呢?Jimmy一開始很好奇的問?

業主的回答讓Jimmy打從心底落下淚來(不是落在臉上啦),彌補之上滿是恩懷。人生一輩子在世界各地打拼,與最心愛的妻子總是分隔兩地,一年見不到幾次面,台灣光復前幾年出生,時空背景造就了勤苦與冒險的個性,使自己心中永遠只有事業,卻讓娶自富裕家庭的千金,陪著吃苦一輩子,即使用金錢也填補不了分隔兩地朝思暮想的苦,在彼岸從事營建幾十年,竟遲遲未為了親愛的妻子實踐年輕時代的夢想(但是業主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為什麼找我呢?)。

事業的成功取決於正確的態度。業主這樣對著Jimmy說:上帝看顧單純傻勁而執著的孩子,如同年輕的我,你的特質我看得到。Jimmy被業主這樣一說,真的不知道自己的特質是甚麼,不過就是一個從小愛畫畫,差點就變成隨處流浪的畫家,對於"對的事做就對了"的傻勁一路直直走罷了,也不知道自己面對如此資深的老前輩,Jimmy能創作出甚麼樣的創意...。絞盡腦思提供了數十個版本,總是沒有獲得正面的肯定,但這位老前輩始終沒有責備Jimmy,還一直不斷地鼓勵Jimmy不要氣餒,順遂的人生沒有優美的曲線(這話怎麼Jimmy以前也有聽過)。

百思萬想,Hotel Sacher Vienna 迎賓大廳桌上的天使給了Jimmy這樣的一個靈感:我的妻子啊,在妳每日回家時,願我如同天使一般靜心的等候妳,如同妳耐心等候我一輩子;我的丈夫阿,願你每次回家時,我如同天使般耐心地等候你歸來。

ps.怎麼寫著寫著自己都想哭了啦~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