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步驟二:了解客戶使用空間需求、家庭成員、居住風水考量等因素,以規劃適合之生活空間

    本案例服務的屋主為女性(在此簡稱為X小姐),是個事業成功的女企業家,初次面談後

分析需求如下:

1.家庭成員:X小姐、念中學的女兒、每星期都會前來拜訪同住1、2天的X小姐母親、負責

  打理家務的傭人以及一隻英國老式牧羊犬。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三個單元講述了預售屋客變的注意事項和理論,今天Jimmy就在這裡和網友們分享之前參與的客變案例,位於台中市七期「富宇建設-東方之冠」預售案。讓我們直接進入客變正題吧。

步驟一:請客戶提供建設公司客變需知與圖面電子檔資料

    在進行客變設計之前,Jimmy會請客戶提供建設公司的建築圖面電子檔(圖面資料需包含詳細尺寸與樑柱位置),才能準確進行規劃,並詳細詢問該建設公司的客變需知,讓客變後的設計可順利進行。

    每間建設公司會提供的建築圖面會有些許的不一樣,不過通常會提供的圖面裡,大概都會包含全配圖、毛胚圖(圖一)、水電器具配置圖(圖二)、消防設備圖(圖三)等等。圖一左邊的全配圖也就是一般俗稱的標準屋,就是屋主若不進行客變,屋內所有的隔間、建材設備與水電配置,都會依照建設公司最初的規劃進行施作,和一般的新成屋相當類似。而圖一右邊的毛胚圖也就是毛胚屋,毛胚屋指的是屋內除了建築結構體之外,不會有衛浴、廚具、配線,也不會有舖好的地板和粉刷完成的牆面,雖然可能在房屋總價上會稍微低一些,但未來實際裝修上的費用,不見得比較划算。不過,目前在台中市七期重劃區,不少豪宅建案均是標榜毛胚交屋,好讓豪宅客戶能和自己心中屬意的御用室內設計師,盡情發揮創意。關於毛胚屋的設計及裝修相關知識,Jimmy將來會另外開個主題來說明。

圖1.jpg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能夠找到具有專業素養及良好服務態度的室內設計公司來協助客變,可以說是好處多多。不過,室內設計公司並非萬能,一次完美的客變,取決於室內設計公司、客戶與建設公司三者的良好溝通配合,才能有所成效。Jimmy在此摘錄出幾點在建設公司常見的客變注意事項與客變限制,請有心進行預售屋客變的網友,一定要事先和建設公司確認下列事項:

 

1.退戶限制:客變後的房子若屆時要求退戶,因為已非建設公司當初規劃的標準戶格局,

  通常建設公司會要求客戶需支付違約費用及回復原狀的費用,有些建設公司甚至會以此

  做為拒絕退戶的理由,不可不慎。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一個單元介紹了預售屋客變的優點、收費方式與客變合約的簽訂方式,這個單元Jimmy會繼續和各位網友們分享較深入的客變內容。一般而言,室內設計公司的客變服務內容,應有下列四大重點:

1.客變圖面繪製:與客戶進行客變圖面討論,包含平面配置圖、隔間/地坪材質圖、給水/

  排水圖、插座位置圖、開關/燈具迴路/消防設備圖等相關圖面。

2.協同會談並核對追加減款項:協同客戶至建設公司進行會談並繳交預售屋客變圖面、

  核對需追加或退還之款項明細。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信很多購買預售屋的網友們,經常會遇到建設公司的隔間規劃、建材配備或水電配置不符合自己需求的問題,這時候就會建議委請專業的室內設計公司進行客變。預售屋的好處在於房屋尚未完工,可塑性大,透過適當的客變,就可以得到量身打造的夢想格局,同時有效節省事後裝修的費用,怎麼說呢?簡單列出比較表說明如下:

  室內設計

 規劃時間點

 

希望變更的項目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